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標檢局總局首頁LOGO

引領產業發展 保護消費權益

SAFETY & QUALITY

:::
:::

保護baby從選購嬰幼兒服飾開始,經濟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提供新手父母實用小技巧!

  • 發布日期:2022/03/30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資料點閱次數:2890
保護baby從選購嬰幼兒服飾開始,經濟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提供新手父母實用小技巧!.jpg

受少子化影響,父母對嬰幼兒的呵護加倍,嬰幼兒穿著漂亮得體的服飾,不僅可以表達父母親的愛,還可吸引眾人的目光;嬰幼兒服飾因為是會直接與皮膚接觸的商品,在選購漂亮的嬰幼兒服飾時,也應注意這些商品潛藏的危害,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提供新手父母實用選購須知:
1.嬰幼兒穿著服飾及其附屬品,已納入強制檢驗,請檢視所購買的嬰幼兒服飾之附掛、說明書或貼標須有「商品檢驗標識」才是安全的嬰幼兒服飾。
2.最好選擇淺色系、少印花的服飾;服飾在印染過程中會用到染料和助劑,寶寶貼身穿著或含咬衣物時,可能會引起寶寶皮膚過敏、不適或誤食染料。
3.盡量避免購買軟質塑膠圖案的服飾,這類圖案隆起於服飾表面,材質為軟質塑膠,可能含有屬於環境賀爾蒙的塑化劑,會對於嬰幼兒的生長發育有不良影響。
4.不要購買有彈性繩帶或繫帶太長的服飾,彈性繩帶容易〝反彈〞造成寶寶受傷,束縛太緊會影響正常發育,太長的繫帶則可能產生鉤絆發生勒傷等意外。
5.新買的服飾最好回家先洗乾淨後再給寶寶穿,服飾在生產過程中常添加化學物質,可透過洗滌去除,以確保服飾乾淨安全。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發言人:莫副分局長子重
辦公室電話:06-3459108   行動電話:0933-337355
電子郵件:john.mor@bsmi.gov.tw 
承辦單位:第三課課長錢鋒銘 
辦公室電話:06-3459102   行動電話:0912-161919
電子郵件:fung.chien@bsmi.gov.tw
新聞聯絡人:鄭秘書振發 
辦公室電話:06-3459107   行動電話:0930-814066
電子郵件:jf.cheng@bsmi.gov.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