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標檢局總局首頁LOGO

引領產業發展 保護消費權益

SAFETY & QUALITY

:::
:::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104年度義務監視員年終檢討會」(104.11.12)

  • 發布日期:2015/11/17
  • 發布單位:台南分局報驗發證科
  • 資料點閱次數:4566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104年度義務監視員年終檢討會」(104.11.12).jpg

義務監視員遴聘之對象主要為具有服務熱忱或社會工作經驗者,其法源依據為「義務監視員遴聘及違規舉發程序管理辦法」,而其主要之工作項目共計七項:反映無商品檢驗標識之應施檢驗商品、反映無同字標記之應施檢定度量衡器、反映市售標示不全或品質不良商品、轉達一般消費者提出之反映案件、隨時利用各種機會及管道協助標準檢驗局辦理消費者保謢之教育推廣並將推廣情形以書面向檢驗機關提出、協助標準檢驗局推廣有關商品檢驗及度量衡之政策法規及協助標準檢驗局推動其他有關消費者保護措施之事項。
本次年終檢討會共有57位義務監視員參與,為營造輕鬆的學習氛圍,特邀及活躍於劇場的藝術表演者以輕鬆口吻讓大家領略「府城文學地圖」的唯美,並請經濟部中部辦公室吳科長國樑解說「商品標示法」,同時藉此表揚年度績效優良人員計43名,並由績優監視員就如何檢視及反映涉嫌違規之商品技巧提供心得交流,期能再提高整體有效件數率。
商品後市場之管理,如有社會大眾熱情參與跟支持將可收立竿見影之效,因此您的關心與共同的努力將是我們成功的基石,也是廣大消費者的福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