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標檢局臺南分局首頁LOGO

:::
:::

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舉辦外銷水產品驗證管理相關法規說明會

  • 發布日期:2016/06/01
  • 發布單位:台南分局化工產品科
  • 資料點閱次數:4670
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舉辦外銷水產品驗證管理相關法規說明會.jpg

105年5月27日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在臺南分局舉辦「外銷水產品驗證管理相關法規」說明會,共計有14廠家17人參加,在綜合討論中,業者針對說明會之內容及其廠商所面對的問題,發言踴躍,皆能有滿意的回應。
標準檢驗局服務外銷水產加工廠核發衛生證明業務已有多年時間,發證業務都是以配合輸入國規定進行管理,104年11月至12月越南2個單位及歐盟1個單位來台灣訪查水產加工廠,因應越南及歐盟3次訪查時所開立的相關建議事項及一些問題點,標準檢驗局針對水產品加工廠驗證管理相關法規進行修正,修正的重點包括二部分,第一部分修正加工場追查的驗證基準,主要修正重點在針對水產品製造日期及追溯性管理部分,另外第二部分修正驗證缺點判定指導說明書,讓追查時開立缺點的分類比較清楚,並且明確增加追查頻率依據。
目前法規仍在草案,尚未正式實施,所以共辦理3場次的說明會,來向各界宣導輸入國相關規定,並且徵詢各界的意見,確保未來法規制定及推動是可行的,可以正式發布實施,將向越南及歐盟說明我國法規修正及推動等改善情形,讓各水產品加工持續維持資格可以順利輸銷越南及歐盟市場。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