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標檢局臺南分局首頁LOGO

:::
:::

千斤頂-信孚公司

  • 發布日期:2021/01/26
  • 發布單位:台南分局嘉義辦事處
  • 資料點閱次數:3326
千斤頂-信孚公司.jpg

千斤頂,俗稱鐵人,一種應用小力量來頂高重物的工具,具有四兩撥千斤的功能,使設備維修者很容易操作此器具,並頂得住工作設施千斤負載的能耐。千斤頂作用方式有油壓式、水壓式、螺旋式、齒輪式、氣壓式等各種型式,負載規格從百公斤到百公噸都有,操作方式從手動操作到使用油壓泵、氣壓泵、電動力輔助的各式操作。使用範圍廣;有船用、建築用、汽車用、土木用、機械工業用等,其用途依搬移工作物所需的負載及揚程高度等不同。針對汽車用千斤頂一般係用於汽車底盤下的作業,例如修護、保養、輪胎更換等工作。

嘉義地區曾是千斤頂製造廠的大本營,60~70年代國內千斤頂產業大都集中在嘉義,產業集中密度高。由於千斤頂是工程作業經常使用到的工具,產業使用層面廣。造就千斤頂製造業蓬勃發展,曾經位居全台灣十大外銷產品之一,屬傳統產業型,80~90年代由於國際經濟及產業環境之變遷,國內整個投資環境,對傳統業來說,巳不具競爭力,因此千斤頂產業大部份外移至大陸, 目前留在國內業者不多,其生存乃憑藉其高品質、即時交貨及生產特殊規格之產品,具代表性的公司為信孚產業股份有限公司,該公司為目前全球最大之液壓千斤頂製造商及國內外貿易銷售集團,總公司設於台北市(內湖科技園區),台中設有聯絡辦公室,於台灣嘉義、中國江蘇昆山等地區設有製造工廠,於美國、加拿大、荷蘭、澳洲、香港皆設有分公司負責當地市場銷售與貿易業務,該公司於民國60年2月成立,至今已逾50年,是第一個在台灣成立液壓千斤頂生產基地的製造商,目前全球有超過2000名員工,台灣工廠提供產品研發以及生產製造服務給遍及世界各地的信孚分公司,主要產品有液壓揚升設備(含液壓千斤頂)、液壓工業用產品、運動/健身器材、汽車相關零配件(含伸縮型螺旋千斤頂)、電瓶充電器、手工具等。(下圖為主要產品類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