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標檢局總局首頁LOGO

引領產業發展 保護消費權益

SAFETY & QUALITY

:::
:::

如何安心使用電保暖器具,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提供消費者實用5重點!

  • 發布日期:2021/01/29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資料點閱次數:2781
如何安心使用電保暖器具,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提供消費者實用5重點!.jpg

近期寒流來襲,氣溫急凍,民眾外出時多以帽子、外套、圍巾、暖暖包等保暖用品來抗寒,室內則常用各式各樣電保暖器具來保暖身體。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提醒消費者在選購與使用電保暖器具時,除了商品效能及價格高低考量外,要認明該局檢驗合格在商品本體有貼附「商品檢驗標識」,並特別注意下列實用5重點:
重點1:詳閱使用說明書
每種電暖器注意事項皆不同,消費者使用前一定要詳細閱讀說明書所列之警告、安全注意事項,以確保正確使用,例如軟性材質之電保暖器(如電毯等)使用時,切勿過度彎曲、摺疊、擠壓,該等動作易引起電熱線或電熱片之故障,以致產生過熱現象,發生危險。
重點2:使用場所一定要保持通風
使用電暖器應維持室內適當之通風,以免室內氧氣不足,造成身體不適。
重點3:使用專用插座
電暖器之消耗電功率較大,應使用專用插座。如需使用電源線組(延長線),應注意其功率容量,以避免火災發生。使用完畢或離開時應關閉電源。
重點4:注意擺放空間與使用距離
使用電暖器時,要在周遭騰出空間,讓暖氣可以順利對流,電暖器出風口溫度較高,請保持適當距離並避免觸碰。身體潮濕時,因水分可能會滲入至電器的帶電部件造成觸電,請勿使用。
重點5:勿烘烤衣物
請勿在電暖器上覆蓋或烘烤衣物,且應與其他易燃物品保持距離,以避免火災事故發生。

若有相關問題,請洽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第一課,電話:
(06)2264101轉210或(06)345-910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