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標檢局總局首頁LOGO

引領產業發展 保護消費權益

SAFETY & QUALITY

:::
:::

如何選購與使用嬰兒床,經濟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提供消費者實用小技巧!

  • 發布日期:2021/06/30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資料點閱次數:3530
如何選購與使用嬰兒床,經濟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提供消費者實用小技巧!.jpg

依據統計4到11個月大的嬰兒,每日總睡眠時間約12至16小時,長輩常說「一暝大一寸」,這也說明寶寶睡得好、能成長得更好!為讓寶寶有更好的睡眠品質及安全舒適的睡眠環境,嬰兒床的選擇更顯得重要。為確保嬰兒床安全,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已將嬰兒床納入強制檢驗,強化對嬰兒床商品的管理,以增加對嬰幼兒的保護。
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提醒消費者購買嬰兒床時,要挑選有貼附或印有商品檢驗標識,並特別注意下列實用小技巧: 
一、選購時應檢視商品之製造廠商名稱、製造日期、生產地址等各項資訊標示是否清楚。
二、購買時可依家庭空間及嬰兒成長需求,挑選合適尺寸之嬰兒床。
三、使用前請詳細閱讀使用說明書,確實依說明書內容安裝、保養維護及使用注意事項等,以確保安全使用。
四、嬰兒床擺放位置,應遠離窗簾、走道等的地方,並注意地面是否平坦,以確保寶寶不會遭遇勒到的脖子、受到碰撞或翻覆等危險。
五、附有輪子之可推動式嬰兒床不是推車,不可將嬰兒置於其內推移,造成震動或碰撞,導致寶寶受傷。
六、屬舊品之嬰兒床,應注意日常保養,留意可觸及之邊緣與突出部位,不可有毛邊及銳邊,以保護寶寶安全。
七、若有任何相關問題,可電洽臺南分局第三課(06)226-4101轉33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