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局新聞稿

如何選購與使用電動果汁機,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提供消費者實用小技巧!

點閱:2998
如何選購與使用電動果汁機,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提供消費者實用小技巧!

夏天常見登革熱、腸病毒等流行疾病,如何加強自己的身體抵抗力,成為各界關心的一大課題。一般水果、蔬菜均含有大量維生素,如果能經常補充蔬果,正是加強抵抗力的最佳途徑,為了方便做出有創意的蔬果汁,電動果汁機便成為最佳的好幫手,其原理是將蔬果利用刀片高速打碎攪拌成汁,每天早上來一杯新鮮蔬果汁,不但有助於身體長久健康,經常暢飲也不失為執行體內環保的好辦法。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分局長王煥龍呼籲消費者,應選購本體上貼有商品安全標章之電動果汁機,且使用前應先詳閱說明書,並提供下列選購及使用注意事項供消費者參考:
一、檢視負責廠商名稱及地址、電器規格(如:額定電壓、消耗功率)及型號等各項標示是否清楚。尤其是注意是否貼有『商品檢驗標識』。
二、選購時要檢查是否附有產品使用說明書及保證書,讓消費者瞭解使用方法、保養維護方法、使用應注意事項及保固期限等。
三、消費者選購果汁機前,首先應該考慮容量大小是否符合自身需求,全家或個人使用,大小自然不同,
四、注意產品的運轉馬力,原則上馬力強代表攪拌果汁更有效率。
五、留意機器是否便於安裝、底部是否附有防滑襯墊等,高級機種還設計未蓋上蓋無法啟動、防止兒童誤觸按鍵等安全設計。
六、容杯材質是玻璃杯或塑膠杯差異有限,一般來說,玻璃杯耐高溫、耐磨,但重量較重,受到重力撞擊容易破碎,不耐摔;塑膠杯重量較輕,適合力氣較小者使用,但內壁容易磨損,使用一段時間後較不美觀。
七、隨時注意電器狀況,若有故障現象發生,應將電器送至廠商指定之維修站維修,切勿自行更換零件或拆解修理。

若有任何相關問題,可電洽臺南分局第一課(06)226-4101轉210或請上標準檢驗局網站http://www.bsmi.gov.tw查詢。

  • 編修日期:2020/04/14
  • 上稿單位:台南分局報驗發證科
更新日期: 2024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