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實驗室

質量校正實驗室

點閱:2103
質量校正實驗室

一、實驗室概況
為建立大質量、公斤質量量測系統,提供法碼校正服務,滿足質量追溯需求,於96年在臺南分局建置質量校正實驗室,就近提供南部廠商1,000 kg法碼校正服務,每年校正業務約20件。
本實驗室為提供最準確的校正服務,必須確保系統之標準可追溯至國際單位(SI unit)、系統之量測不確定度評估報告與校正程序為最新版次、系統定期與國家度量衡標準實驗室進行量測稽核等活動,以維持標準最佳的品質與穩定狀態。
本實驗室為TAF(全國認證基金會)認證校正實驗室(認證編號:1020),認證項目為1,000 kg法碼校正,最小不確定度:不鏽鋼4.5 g、鑄鐵20 g(註:最小不確定度係以約 95 %信賴水準之擴充不確定度表示)。

二、校正產品
1,000 kg法碼(不鏽鋼、鑄鐵)。

三、校正標準
臺南分局度量衡科大質量校正工作說明(CDW-640-601)。

四、校正項目
1,000 kg法碼(不鏽鋼、鑄鐵)之質量。

五、校正設備
1.質量比較儀:最大秤量1,100 kg,最小分度值0.5 g。
2.電子天平:最大秤量1,200 kg,最小分度值10 g。
3.標準法碼:1,000 kg,F2級。
4.查核法碼:1,000 kg,F2級。

六、校正規費
新台幣2,800元/件。

七、聯絡資訊
劉先生:(06)2239572#538/ chris.liu@bsmi.gov.tw/臺南市北區富北街9號3F

  • 編修日期:2024/04/16
  • 上稿單位:台南分局度量衡科
更新日期: 2024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