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標檢局總局首頁LOGO

引領產業發展 保護消費權益

SAFETY & QUALITY

:::
:::

無線充電器怎麼選購及使用才安全 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報你知!

  • 發布日期:2022/02/16
  • 發布單位:台南分局報驗發證科
  • 資料點閱次數:3185
無線充電器怎麼選購及使用才安全 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報你知!.jpg

隨著科技的進步,市售3C產品充電器已擺脫「有線」的束縛進展至「無線」充電的境界,但在充電過程中,部分「無線充電器」可能因設計不良或瑕疵等因素,使得溫度過高,導致起火爆炸情事發生。為確保「無線充電器」安全,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自109年1月1日起,已列入強制檢驗商品項目,以保障消費者生命財產的安全。

民眾在享受酷炫科技的同時,更應注意正確使用充電器,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提供下列6個選購及使用的撇步,讓您買起來放心,用起來安心。

一、選購產品時,應認明本體應標有「商品檢驗標識」,並檢視廠商名稱及地址、電氣規格(如:電壓、電流)、型號、製造日期等是否清楚。
二、使用前應詳閱使用說明書及注意警語,以確保正確使用。
三、充電器與3C產品之電氣規格要匹配,使用時,二者之廠牌、型式要相容,以免過載電流引起高溫起火。
四、應存放於乾燥處,且勿在潮濕環境中進行充電,避免水氣影響內部電路造成故障。
五、3C產品已充飽,或不使用充電器時,應將其拔離電源,避免過度充電造成損壞。
六、使用充電器時,如發現過熱或有燒焦臭味等異常情形,應立即停用並洽廠商或送指定維修站檢修,切勿自行拆解修理或更換零件。

目前「無線充電器」,均需經過該局檢驗合格才能販售,請民眾購買檢驗合格商品並配合正確的使用,才能確保其安全性唷!若有任何相關問題,可電洽臺南分局第五課(06)223-4879轉601。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發言人:莫副分局長子重
辦公室電話:06-3459108   行動電話:0933-337355
電子郵件:john.mor@bsmi.gov.tw 

承辦單位:第五課課長方冠權 
辦公室電話:06-2237309   行動電話:0928-160883
電子郵件: chuany1.fang@bsmi.gov.tw

新聞聯絡人:鄭秘書振發 
辦公室電話:06-3459107   行動電話:0930-814066
電子郵件: jf.cheng@bsmi.gov.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