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標檢局臺南分局首頁LOGO

:::
:::

安全鞋測試實驗室

  • 發布日期:2022/11/08
  • 發布單位:台南分局機械產品科
  • 資料點閱次數:1956
安全鞋測試實驗室.jpg

一、實驗室概況
本局為提升測試技術專業能力及一致性,整體規劃分局測試品目及能量和考量各地區產業發展特色,所以將臺南分局規劃為個人防護具領域的測試中心,建置個人防護具之專業測試能量,負責個人防護具的專業測試,以維護民眾對個人防護具品質的需求。
臺南分局轄區雖然不是安全鞋商品產業聚落,但是基於政策(本分局為個人防護具領域之測試中心)的整體考量,106年2月21日公告修訂測試標準後,於107年1月1日在本分局建置依新標準測試的安全鞋測試實驗室,以整合本局原有的安全鞋測試能量,負責全國轄區安全鞋的取樣測試業務、配合行政院消保處及本局不定期辦理市場購樣檢測業務,每年測試業務約26件,以保護消費者權益。在制(修)訂國家標準方面,則協助提供標準草案制(修)訂意見。
本實驗室為TAF(全國認證基金會)認證測試實驗室(認證編號:1021),認證項目有安全鞋性能測試、防護鞋性能測試等2項。

二、測試產品
安全鞋、防護鞋、職業衛生用長統靴。

三、測試標準
安全鞋:CNS 20345個人防護用具-安全鞋。
防護鞋:CNS 20346個人防護用具-防護鞋。
職業衛生用長統靴:CNS 12707職業衛生用長統靴。

四、測試項目
安全鞋、防護鞋:耐壓縮性、耐衝擊性。
職業衛生用長統靴:外觀、不滲透性、尺寸、鋼頭尺度、鋼頭壓縮性及鋼頭耐蝕性。

五、測試設備
耐衝擊試驗機、壓扁試驗機、游標卡尺、鞋底曲折試驗機、立式低溫試驗機、剛性試驗機。

六、聯絡資訊
楊先生:(06)2264101#423/ chungche.yang@bsmi.gov.tw
洪先生:(06)2264101#427/ david.hung@bsmi.gov.tw

回頁首